邹天然——易水砚非遗传承人

2021-06-18 16:18: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人物简介

邹天然,河北保定人,出生在砚墨故乡,砚雕世家,自小对砚雕工艺耳濡目染,对雕刻、绘画尤为喜爱。在继承父业的基础上不断创新,设计研发绞胎砚等“文房四宝”产品系列,推出深受喜爱的易水文房套砚,同时将易水砚文化和体育相结合,多次为中国体育赛事设计易水砚奖牌和绞胎陶瓷花瓶奖杯。

荣誉称号

2015年,被评为河北省一级民间工艺美术家(绞胎瓷类)称号。

2019年,荣获河北省总工会、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联合授予的第七届“河北省能工巧匠”称号。





责任编辑:张淑梅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