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新瑞——结绳技艺传承人

2021-06-18 11:30: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人物简介

董新瑞,河北省易县结绳技艺传承人。自幼受家庭熏陶,与长辈学习结绳技艺。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董新瑞于2017年返乡创业。带动妇女、青年与贫困人员及残疾人员建立家庭微工坊,提升他们的自身价值与自信,实现足不出户就能提高生活水平的目标。

清西陵满族结绳技艺是易县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一种古老的民间生活传统文化,1730年清雍正皇帝于易县选址清西陵,随着满族的人迁徙,带来了满族传统的结绳结绳技艺。2019年, “清西陵满族结绳技艺”被列入易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荣誉称号

2020年5月“易州燕下都-透雕龙凤俯首纹”荣获“中建文旅杯”保定市第一届文创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奖”。

2020年9月“诚瑞轩.瑞通九乘迦叶金刚结”荣获“2020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入围奖。



责任编辑:张淑梅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