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首届争做国家安全小卫士

河北省三河市汇福实验学校五年级二班 占皖豫

2021-06-18 11:13: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image.png

争做国家安全小卫士

三河市汇福实验学校 占皖豫 指导教师:温秋月

2021年4月15日是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让我们一起来了解国家安全知识吧!

国家安全是指国家政权,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人民福祉,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其他重大利益相对处于没有危险和不受内外威胁的状态,以及保障持续安全状态的能力。

国家安全是需要大家一起来维护的。

在隐蔽的战线上,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在看不见的战场上,与敌斗智斗勇,他们无私奉献,却甘于无名;他们胜利归来时,没有鲜花掌声和赞美,也没有聚光灯下的光荣……

这一切只为维护国家安全和人民安康,他们就是国家安全机关人民警察。

在一台又一台服务器中,和成千上万的数据打交道,这些看似平淡的工作,背后涉及的利害丝毫不亚于谍战电影中的故事。

在我国某重要机构里,曾有专家的电脑被境外控制,如果电脑中的资料外泄,我国这一领域的秘密将被对方掌握,带来的危害难以估量。好在同志们一起通过实时无间断网络检测,及时阻止了这次窃密行为。

这次经历,让同志们意识到网络技术更新换代越来越频繁,一天不学习就会挨打。同志们在日复一日的网络斗争中不断学习、成长,成为网络信息领域的坚强卫士。

2019年国庆节前夕,一位同志在工作时发现一重要企业有被境外窃密的痕迹。于是,同志们组成专班,一头扎进了对海量数据的分析中。虽然他们在办公室里,但空气中全是打仗的感觉,专班成员日夜不停,努力工作,哪里有问题立刻着手分析。

对方的技术很先进,毁掉一个点,其他点仍能将信息传出去,经过不懈努力,他们终于全面消除了安全隐患。

在他们看来,能在网络空间守土尽责,就是他们最大的自豪和最好的勋章。

国家安全需要你我共同维护,让我们记住国家安全机关举报电话12339。我是中国人,我要保卫祖国的安全!让我们挺起胸膛,共筑中国梦!


责任编辑:王立坤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