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海滨——蔚县剪纸代表性传承人

2021-06-18 10:28: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人物简介

刘海滨,张家口蔚县南张庄村人。从小受艺术环境的醺陶,耳濡目染,对剪纸充满了特有的深情和艺术敏觉。10岁开始学习剪纸艺术,逐渐掌握了民间剪纸的刻染技术。通过几十年的潜心研究、实践,在继承传统剪纸技艺的基础上,博采众长,不断探索,为保护、抢救、收集、整理、创新和开发蔚县剪纸文化艺术努力探寻一条全新的道路。在长期的艺术生涯中逐渐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和艺术语言。

荣誉称号

2018年11月被评为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蔚县剪纸代表性传承人,蔚县十大剪纸艺术大师。

2016年《马到成功 连连夺魁》获第五届中国剪纸艺术节二等奖。




责任编辑:张淑梅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