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首届争做国家安全小卫士

唐山市遵化市东新庄镇前河北小学六年级 张博希

2021-06-18 09:54: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image.png

国家安全在我心中

唐山市遵化市东新庄镇前河北小学  六年级  张博希

沧海桑田,历史不停地荡涤着世界,人们忘却了黄土高原上的郁郁苍苍的树木,忘却了戈壁滩上曾经的绿草如茵,忘却了楼兰不再的风情,但有些东西却比钢铁还坚固地镌刻在我们的内心深处,渗透在我们的血液中,使我们无法忘却一战场上英勇的战士们。屡屡不断的战争,带给无数人们深重的灾难,又有多少无辜的生命葬送在其中,更有多少英勇奋进的战士们为了祖国的富强而牺牲在战场上。

今日,我们生活在这样美丽和谐的世界上,是否会时常记起那历历在目的往事?是的,这让我又想起了那难以忘却的魔鬼般的军训......

经过充分的准备,我们落脚于东方绿舟,在这远离城市喧嚣的地方,我们抛开了平时繁复的学习,开始了为期三天的素质拓展训练。从换上迷彩服的那- -刻起,我们接受一次又一次的考验,那是体力上的挑战,更是意志上的考验。头天下午,我们便开始进行卧倒训练。看着教官那标准的动作,让我感到恐惧,一个字就是"难”。我们在熊能的烈日下,听着教官的口令, 一步步地做着动作,只听一令下,我们便和这片绿地来了“一个亲切的拥抱!”“二”,又一令下。“啊!”手划破了,好痛啊!我看到了所有的同学都很苦很累,可是我没有听到任何的抱怨声,每个同学的膝盖都被蹭得又红又肿,可是没有听到任何的埋怨声。当我们端正地坐在台下观看演出时,教官还不忘训练我们的军姿。什么“背要挺直,两手要平放在膝盖上,两腿要平时前.....似乎至今还在我耳边萦绕。

当我们看动那些为纪念长征70周年的老艺术家们在台上出色的表演时,当我们在东方绿舟听他们讲红军战士不畏艰难过草地的时候,我深刻体会了长征精神的可贵。” 星影摧残苍穹莲,东方航守护前河,伫风红旗未改颜。”这一切展现出的正是那些革命烈士的不屈精神。           

在这片绿洲里,我身体验到了作为一个战上的英勇、体验到了严格的纪律。之所以我们能身处这样的一个和平时代,正是得益于战士用他强健的体魄在保卫着我们的国家安全。

没有国家安全,何来和谐的社会;没有和谐的社会,又何来幸福美好的家园,又何来现今光辉灿烂的文化......

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要把国家安全看作是个人的生命安全,视之与生命安全同等重要,国家安全应该印刻在每个青少年的心中!


责任编辑:王立坤
下一篇:后毛庄小学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