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首届争做国家安全小卫士

后毛庄小学

2021-06-18 09:49: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image.png

让安全陪伴我成长

出界上最宝贵的东西是什么?时间、健康还是财富?不,我觉得应该是生命!每不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我们应当怎样渡过呢?当然是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安全系着千家万户的幸福与安康!

生命诚可贵,安全价更高!我们都是十二三岁的小小少年,初出茅庐,参如社会实践比较少,很多的同学缺乏自我安全保护意识,关于小学生的安全事故也在逐渐增多,安全教育问题迫在眉睫,刻不容缓。

我们小学生,大部分时间都在学习书本知识,往往将安全知识的学习放在一边,导政很多同学缺乏安全自我保护意识,缺乏必要的重视和警惕。同学们,我们生活的每一个角落都潜伏着许多不安全因素,湖水、车祸、火灾等安全事故时不时就会在我们身边发生。生命是宝贵的,但同时生命也是脆弱的,往往就是因为一点不经意的违规,就带来无法挽回的后果。这些参痛的事故威胁着我们的生命安全,让一棵刚发芽的种子被毁灭,让家庭的希望破碎。这些参痛的事故,让许多家庭失去了欢笑的权利,这些血的教训时刻教育我们:安全是生命的前提,要珍惜自己的生命!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在父母眼中,我们是希望是未来,在老师眼中,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我们承担着建设和保护国家的重任,我们身上的担子可不轻啊!如果我们连自身的生命安全都不重视,那我们将来还怎么去创造和保护我们的家园呢?

让我们从此刻开始,树立良好的安全意识,珍爱自己的生命,善待生命,为自己,为父母,为老师,为了祖国的明天去努力奋斗吧!


责任编辑:王立坤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