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清菊——“晋州张氏剪纸”第五代传承人

2021-06-18 09:48: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人物简介

张清菊,河北省石家庄市晋州市“晋州张氏剪纸”第五代传承人。始自世家前辈李张氏【1868—1932】,至今传承140余年。“晋州张氏剪纸”已被列入石家庄市第八批非物质遗产项目名录。

张清菊自幼受外婆的熏陶,酷爱剪纸艺术。现为河北省民俗文艺家协会会员,河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晋州市大地书画院会员,民间剪纸艺术协会会长。为了更好的传承剪纸艺术,张清菊时常自备剪刀、刻刀、万年红纸张、垫板等工具,义务给十几所学校的孩子们上剪纸课。

荣誉称号

2016年,《巾帼风采大美河北》比赛中,荣获手工作品“金奖 ”“河北巧姐”荣誉称号。

2020年,在“战疫情促生产_我们在行动”公益作品创作展评选活动中,作品《一定要胜利》被评为 金奖。


责任编辑:张淑梅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