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首届争做国家安全小卫士

石家庄市鹿泉区铜冶镇南李家庄小学六年级1班 耿琳茜

2021-06-17 15:54: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image.png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来了解国家安全,我国把每年的4月15日定为国家安全教育日,在生命的榜单中,安全总是排在第一位。如果没有国防安全,就是拿着万金也买不到一刻的安宁,国防安全,人人有责。

现在的中国多么强大,各项技术都走在世界前沿,为我国发展续写新的篇

章。这里必定也有国防的一席之地,国家发展离不开国家安全,国家安全一刻也不能放松。要想做个安全小卫士,那可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

首先必须先从自己做起,在学校,一些很小很小的事情,如果你稍不注意,就会酿成大祸,比如:两人拿着铅笔互相打闹,如果失手插入眼睛,后果会怎样?上下楼梯时,好多人勾肩搭背,推推拉拉:在楼梯上推人,在教室里打闹……这些细小的行为,我们如果不注意,后果是严重的。因此,我们必须预防和制止这些不安全的行为,做个合格的安全小卫士。

在校外,更值得注意了。放学后不能在马路上打闹,过马路一定要走斑马线;乘车时,遵守秩序,先下后上,千万不能把手,头伸出车外,以免意外的发生。放学后,同学们经常在小摊点买些“三无”垃圾食品,虽然满足了一时的口福,却给身体埋下了不安全的隐患。因此,我们必须学习安全知识,宣传安全

规则,增强安全意识,培养安全能力。我们做到这些,才能当个合格的“安全小卫士”。

同学们,我们是国家未来发展的希望,我们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希望同学们牢固树立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坚定信念,争当国家安全小卫士,学好本领,成长成材,时刻准备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力量。

我们对祖国国家安全事业充满了信心,同时,我们要好好学习,了解维护国家安全的有关知识,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运用所掌握的国家安全知识做一名安全小卫士,使更多的人了解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和权利,让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长治久安。


责任编辑:王立坤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