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首届争做国家安全小卫士

涉县一中 高一六班 王慧颖

2021-06-17 10:01: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image.png

回首2020年,脱贫攻坚取得重大突破,科技成就裴然世界,诚然值得骄傲,但与此同时,我国的台湾彻底失去和平统一的希望,中印边界冲突频繁,中国的领土权再受侵犯,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已刻不容缓。

忆,近代中国岁月峥嵘。闭关锁国的指令下达的那一刻,中国被列强进犯的局面也就注定了。有“时局图”为证,疆土被列强肆意分割;有文件遗留为证,丧权辱国条约接连签订;有人民为证,曾经遍地狼犬,血雨腥云,民不聊生;有苍天大地为证,那是一段中国从血泥里打滚的历史。

感,历代中国寸土不让。有人提出,弱肉强食是亘古不变的生存法则,那些已经失去的土地不再是中国的了。荒谬至极!荒谬至极!试问古往今来,如画江山谁能拱手相让,似锦家园谁能任人践踏?台湾是中国的领土,曾被郑成功收复,隶属福建省,即便如今失去也一定会拿回来;反恐怖主义法,核安全法,甚至公共闻声安全法的颁布和施行,正是在向世界声明:凡是我国所有的,绝不容许侵犯。中华民族是一个有气节的民族,是一个有国家安全意识的民族,决不做割地求和之举。坚决守护国家安全,坚持国家领土完整。

斗,当代中国砥砺前行。无数先贤站在历史长河的另一端,隔着沉沉的夜空望着我们,于是敬佩戴在心里,重担压在肩上。无数中华儿女钉在工作岗位上,透过浸在汗水中的眼睛朦胧而又无比坚定,问前辈是否得见中国腾飞,问世界是否得见中国腾飞?!往者可忆,来者更可谏,吾辈当全力学习,打造新时代;中国当全力发展,迈向新征程。

2021莅临中国,100年前的今天中国共产党成立了,也就注定了中国会有腾飞的今天以及更好的明天。而今天,我作为中国新时代的新青年,在此承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保卫国家的领土完整,构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方不负俞我之华夏!



责任编辑:王立坤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