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首届争做国家安全小卫士

秦皇岛市南戴河中学 陈紫轩

2021-06-17 09:36: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image.png

生命,一个再熟悉不过的字眼,让人思考,让人观察,让人倾听,却又如同弱不禁风的小草,如此脆弱,安全,因此成了生命的保镖。

生命逝去的原因有很多,有时一个小小的原因就会导致死亡。其实在很多情况下,是人类导致我们自己死亡。

安全才能到家,这不只是一句平常的宣传口号,更是人们对平安的渴望,对外出亲人的担心。安全是自己最大的承诺。

在世界上有许多这样的案例,由于自己的一时疏忽,不幸被机器将脚、胳膊死死咬住,虽然保住了性命,但是还是付出了一条腿或是一条胳膊的代价。“五一”假期期间,在一条公路上,两辆飞速驾驶的摩托车撞在了一起,两人当场死亡,付出了血的代价。那一滩滩的血迹,一幕幕的惨状,让我们触目惊心。一个个活生生的案例,都是用鲜血换来的悲剧。

穿越马路要遵守交通规则,施工要遵守安全操作规程,从自我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一念之差,一个鲜活的生命就会从这个美丽的世界消失,留下的是永远的伤痛和回忆。生命逝去,挽救不了。生命如此的脆弱,如此的不堪一击,我们无视生命的存在,往往会留下惨痛的教训。

怎样避免,你、我、他人人有责,维系生命的美妙,在于珍视自己的生命。安全就是第一,平安是福,安全才能到家。


责任编辑:王立坤
下一篇:陆欣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