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首届争做国家安全小卫士

唐山市遵化市第六实验小学三年级六班 杨子涵

2021-06-17 09:22: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image.png

如今,随着科技的发达、社会的进步和经济水平不断的提高,车辆已经成为当今社会的重要交通公具。放眼世界,交通道路上,车水马水、人来人往,交通安全成了我们生活中的重中之重。

就在前不久,我市突然发生一场重大交通事故。一名醉酒司机连撞4车,当时一对年迈的爷爷和奶奶在行人路边走路回家,当场死亡。接二连三的车更是一副惨状,一个侧翻挤扁,一个甚至飞出几十米以外。如此惨状的画面,醉酒司机下车还在昏昏欲坠的打骂中,在监控录像中,可以清渐的看到血迹斑斑,家人门跪地痛哭。两条人命啊!就在那一刻消失了,被一个醉鬼摧残了,多么让人心痛的交通故事啊!

难道喝酒的人就一定要开车吗?现在各种代驾服务,为什么就能孰视无睹呢?我们中国每年死于交通事故中的人数就高达几万人。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我们应该好好珍惜它,不要让悲剧一次又一次上演。

除了酒后驾车以外,现在各大城镇路口和十字路口,更是事故的多发地,都是因为开车抢路,不懂得文明礼让,甚至开车玩手机,分散注意力等。

我提倡全民参与安全学习、安全教育和遵守交通法律规则,让更多无视交通安全的人开启新的思想觉悟和做人的道德修养。我们每一个小学生都要牢记交通法律法规,同时传递给所有的家人、爸爸妈妈、爷爷奶奶······

人人争做三好学生,让家人们人人争做文明市民,让我们的家园更美好!




责任编辑:王立坤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