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首届争做国家安全小卫士

遵化市第六实验小学 邓惠文

2021-06-17 09:06: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image.png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也许各位小时候都有这样的人生经历:在我们蹒跚学步的时候,母亲会经常充满关爱地指点:“孩子,绕过前面的石子……”;在我们要出门上学时,父亲会在身后语重心长地叮咛: “孩子”,当心路上的汽车啊!……”丝丝缕缕都是爱,点点滴滴系着情。在人生的旅途上,祝你平安――是人们永恒的祝愿,祝你幸福――是人们共同的期盼。

如果一个人失去了生命,那么他所拥有的财富、所有的幸福也就失去了意义。这句话形象地告诉了我们生命是何等的宝贵!苏联伟大的作家奥斯特洛夫斯基,在经历了人生的万千磨难后依然赞颂:“人最宝贵的东西是生命,生命只有一次。”同学们,当我们看见蓝天下电力五线谱勾勒出一幅幅美丽的图画时,当我们赞叹那风驰电掣的钢铁巨龙时,大家是否想到过:安全与生命的关系、安全与幸福的关系?

我想:各位同学都清楚的知道交通事故的危害吧。下面就让我给你举一个活生生的例子吧。她是一个和我们的年龄相仿的小女孩,由于一次车祸,她被无情的夺取了双腿。从四岁时,她那瘦小的身躯只能坐在半个篮球里用一个篮球代替腿,用胳膊艰难的撑着向前挪动,一直以来不知磨破了多少篮球。当他看到同龄的孩子都高高兴兴背着书包上学时,她是多么的渴望自己有一双腿,和小伙伴一起感受学习的快乐与充实。然而留给她的却是痛苦与无奈,这一切都是那个不遵守交通规则的司机造成的。这个惨痛的教训还不足以给我们大家敲响安全的警钟吗?

下面我还有一个事例要告诉大家:一天,一位男青年想到马路对面去,在他前面不远处就是一个过街天桥,他完全可以从过街天桥安全过去。可是他为了节省时间横穿马路,她以矫健的步伐飞快的穿过人行道,来到了路中央的隔离带,只见他纵身一跃,跳过了隔离带,向马路对面飞快的跑去,由于他只看了一面的车辆,另一面疾驰而来的小轿车毫不留情地将它撞飞两米多高重重地摔倒地上,当场死亡。

安全,连着我和你,它在我心中,在你心中,在大家的心中。 让血淋淋的事故远离我们,让安全靠近我们。

有了安全,我们的国家才能在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大道上稳步前进。安全就如一颗光芒四射的太阳,照亮我们整个人生,安全就如一根长长的纽带,联系着我们的生死存亡。


责任编辑:王立坤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