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首届争做国家安全小卫士

冀南新区台城乡西郝学校六年级刘钰萱

2021-06-17 08:59: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image.png

   2021年4月15日是我国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在我国,国家安全包括以下几类:

     一、我国政治安全;

     二、我国国土安全;

     三、我国军事安全;

     四、我国经济安全 ;

     五、我国网络安全等

    如—军事安全,美国一直虎视眈眈的盯着我国,有的美国人是会用钱来获取我国的军事机密,有人在网上发布过这样一类消息:拍一幅本地军营照片或发一位军营附近的坐标等,我们就可以立刻把钱发放到您的账号。

    就这样一个小小的耳举动,我国的军事安全机密就能暴露,就这么一个小小的举动,就会触犯法律的红线!

    而我国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就是为了增强全国人民对国家安全的意识,维护国家安全而设立的节日,哪个人会不喜欢呢?2015年7月1日,全国人大代表常委会,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第十四条有明确规定每年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活动主题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中国巨大的进步也是因为无数中华儿女的努力。他们用“祖国在我心中”鞭策自己奋斗、进取。周总理之所以受人民爱戴,成为一位伟大的领袖,正是源自于他“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豪情壮志,科学家钱学森远渡重洋回到祖国,贡献了自己的一生,也是因为他那满腔的爱国情怀……

     以人民安全为宗旨;

     以政治安全为根本;

     以经济安全为基础;

     以军事文化社会安全为保障;

     以促进国际安全为依托。

小朋友和大朋友们一定要手机我国国家安全举报受理电话均为:12339。

   祖国的壮丽山河,由我们来保护,5000年灿烂的文化要有我们来一代一代的传承下去,一定要谨记“少年强则中国强。”

   铭记历史,满怀豪情,让我们携起手来,带领中国登上又一个巅峰!

   国家安全日不是个人的舞台,而是我泱泱华夏所有人民的舞台,在这里,每一个人都是主角!


责任编辑:王立坤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