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首届争做国家安全小卫士

三河市汇福实验学校 刘芯如

2021-06-17 08:56: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


今天是4月15日,是我国的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老师带我们一起学习了“国家安全教育专题”视频,从中我学到了很多国家安全方面的知识,从中我也知道了国家安全与每个人息息相关。

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是是改革发展的前提。只有国家安全,社会稳定,改革开放才能不断推进。国家安全是人民幸福生活的前提,如果国家安全得不到保障,人民的幸福和社会的安定以及民族的的发展都无从谈起。当前,我国面临对外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对内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双重压力。各种可从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因素明显增多。安全形式复杂严峻,我们必须树立安全命运共同体的观念,人人参与,从我做起,为国家安全尽一份心,出一份力。

国防与国家是两个息息相关的词语。只有国防强盛,国家才能兴旺。虽然我们只是一名小学生,但是我们也肩负着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

现在的社会是一个信息技术高速发展的社会,经常会看到大家拍将照片和视频发到朋友圈或转发一些文章,信息技术的发展给我们的沟通和交流带来了极大的方便,殊不知它也会涉及到国家安全。学了安全知识,我知道了自己以后在发信息的时候涉及到国家安全的图片和信息坚决不发,也要制止身边的朋友、亲人。在收到不良信息和不明链接的时候要拒绝和举报,向社会上的不良行为说“不”,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让越来越多的人加入维护国家安全的队伍。

国家安全关乎国家的兴亡,维护好了国家的安全,既能保护国家利益,也能保护个体利益,而一旦国家安全受损,我们就有可能付出巨大的代价。

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要维护国家安全,做到“三不”,不触碰法律红线”,自觉遵守完法等法律法规关于国家安全的相关规定,不登陆非正规网站,不发布消极反对言论,敢于揭露违法犯罪行为,争做一名“遵纪守法,利国利民”的小公民。


责任编辑:王立坤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