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里读懂初心使命

正定塔元庄:率先在全国建成的小康村

2021-06-15 20:06: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正定塔元庄村庄位于河北省会石家庄北边15公里,正定县城以西1.5公里,全村500户2030人,拥有耕地仅760亩,沙滩地3000亩。因人多地少,全村人长久以来生活在贫困之中。

2013年,时任国家主席的习近平总书记再一次来到塔元庄时,在座谈会上指明塔元庄村的发展方向:把农业做成产业化,养老做成市场化,旅游做成规范化,在全国提前实现小康村。

遵照习总书记指明的发展方向,塔元庄村全体村民努力奋斗,如今的塔元庄已建成:智慧农业园区、研学基地、智慧农业园区、乡村振兴“六位一体展厅”等,为建设高标准、新时代的小康村奠定坚实的基础。完成了上世纪80年代贫穷落后到现在全面小康的蜕变,可以说,塔元庄的华丽转身是我们中国美丽乡村建设的缩影。


责任编辑:马南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