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里读懂初心使命

八路军一二九师纪念馆简介

2021-06-15 20:03: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有小学生到八路军一二九师纪念馆开展研学游活动

八路军一二九师纪念馆位于太行山东麓、河北省西南部、冀晋豫三省交界处的涉县赤岸村,由司令部旧址、将军岭、陈列馆、太行颂文化园、红色记忆小镇、胜利广场等相关红色景区及产业园区组成,规划占地面积3.2平方公里,年接待游客近300万人次。是全国唯一一处全面、详实记录八路军一二九师和晋冀鲁豫边区政府历史的纪念馆。属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首批百个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之一、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是集参观瞻仰、缅怀祭奠、休闲观光、参与体验、教育传承于一体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红色产业群。抗日战争时期,刘伯承、邓小平等师首长在这里生活、战斗长达六年之久,指挥大小战斗战役31000多次,形成了“不怕困难,不怕牺牲,勇于担当,勇于胜利”的129师精神,为老区人民留下了最宝贵的精神财富。建国后,从这里走出了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及366位将帅。


责任编辑:马南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