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装备制造学校

石家庄装备制造学校举行首个“1+X技能等级证书项目——无人机驾驶”考试

2021-06-15 14:49: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任俞宏)6月11日上午,石家庄装备制造学校电气工程系举行了“1+X无人机驾驶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级考试并取得了圆满成功。此次考试是学校“1+X”证书培训考核工作启动后的第一次考试,校长王文利亲自到考场视察了学生的考试情况,询问了考试的相关内容,并对考试的安排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此次考试分为无人机驾驶理论考试、无人机实飞操作两个科目。无人机驾驶理论考试采取在线答题的方式进行考察;无人机实飞操作主要考察了dJI精灵四的起飞、三角形飞行操作和降落。无论是理论考试还是实飞操作,同学们态度认真、严谨。

本次“1+X无人机驾驶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的通过率为100%,不仅展示了石家庄装备制造学校在人才培养和职业技能水平评价等方面的优势,更进一步检验了该专业在“证书培训与专业人才培养相融合”的教学模式中所取得的成果。作为获批教育部 “1+x”证书项目的试点专业,学校无人机驾驶专业的成功办学,有效推进了专业教学的改革与发展,为学生的实习就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