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交通运输学校

河北省职业技能大赛石家庄交通运输学校成绩优异

2021-06-15 11:39: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侯晓叶)近日,在“2021年河北省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 “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综合应急演练”(中职组)赛项中,石家庄交通运输学校魏浩铎、李佳伦、邸彦翔、贾孜能4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一路过关斩将,技压群雄,勇夺第一。由刘雨洁、李嘉薇、李晓瞳、曹佳璐4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获得了三等奖。

本次技能大赛由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河北省交通职业教育集团、石家庄交通运输学校承办。“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综合应急演练”项目是首次纳入河北省中职学生技能大赛。比赛包括理论测试、行车组织任务实操和应急处置任务实操三个环节,内容紧紧围绕轨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客运组织中各岗位协调配合、突发事件的快速处置、行车值班员应对措施等几个方面进行设置,比赛由4名参赛学生组队相互配合,一起完成。来自全省6所学校的12支参赛队伍共48位选手参加了比赛。

备赛过程中,石家庄交通运输学校运输管理专业部高度重视,张玫玫、马梦尧、侯晓叶、马超颖四名教师组成了指导教师团队,她们共同研究比赛方案,制订训练计划,反复推敲每个技术操作环节,规范操作,细心指导。同学们吃苦耐劳,不畏困难,刻苦训练。

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己、挑战自我、战胜自我的舞台,增强了各学校间的交流和学习,同时也促进了学校与企业的对接,有效地推动了专业的建设和发展。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