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瞬间摄影大赛作品展示

废弃矿山变“金山”

2021-06-14 17:13:59 来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武安矿山环境治理前

武安矿山环境治理中

正在治理中的废弃矿山

武安矿山环境z治理后

农民在已经治理好的梯田上耕作

邯郸武安市境内资源丰富,有煤、铁等20多种矿藏,曾经是全国58个重点产煤县之一和全国四大富铁矿基地之一。但是随着采矿业的发展,带来的则是矿区土地塌陷,耕地破坏严重,如今,这一情况增在悄悄的发生着改变,通过一系列的整治,让这些废弃矿山变成了人们增收致富的“金山”。 图为武安市中寨村在在国体资源政策引导下,针对地形地貌,地表毁损情况,因地制宜,按照宜农则农,宜林则林的原则,重填采矿坑,恢复土地植被。  因开矿破坏的大山得以整治,如今一二期已经完工,建成了七百多亩的高标准农田,中寨村被破坏的矿山整治第三期已经开工建设,而在武安市除了中寨村以外,西石门村、上泉村等20多个村子,越来越多的被采矿破坏的矿山得到了修复,变成了盛产林果和粮食的“金山”。

章洪涛  贾彬摄


责任编辑:王腾飞
下一篇:《丰收的笑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