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瞬间摄影大赛作品展示

《火车坐飞机:中国制造诚信无价》

2021-06-11 21:05: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13年11月29日,世界最大货运飞机安-225从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腾空而起,飞往连接亚欧大陆的土耳其。令人震撼的不是这架飞机庞大的体型,更不是6具引擎震耳欲聋的轰鸣,而是机上搭乘的我国首列出口欧洲100%低地板现代有轨电车。这列有轨电车长约40米,宽约2.65米,高约3.5米,重约60吨,一次性全部装上飞机载运。这不仅是我国首次使用飞机发运大型轨道车辆,也是世界上第一次用安-225大型货运飞机运载轨道车辆。中车唐山公司没有因不可抗力——台风“海燕”引起的船期延误而推迟交货,向欧洲用户兑现了保质按时提供完美产品的承诺,这一壮举将质量和信誉刻在“中国制造”的铭牌上。 吴可超摄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