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瞬间摄影大赛作品展示

《新农村的蜕变》

2021-06-11 19:32: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昔日的旧家

弟弟家的新楼房

过去靠人力劳作

如今农业实现了现代化

拍摄地点:邢台市任县大屯乡苏屯村,时间:2014年—2019年。

自2004年起,中共中央连续下达了关于“三农”的一号文件。农业发展目标由解决温饱为主转向全面小康社会的要求, 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统筹推进农村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党的好政策给家乡的父老乡亲吃了定心丸,他们发展富业,各显神通,多种经营,收入连年递增,盖起了新房,我弟弟这几年靠经营太阳能收入还住上了楼房。村里农业都实现了大型机械化。电商也进了村,村民们足不出户就能买上生活生产所需品,衣食住行都发生了变化,用上了天燃气锅炉烧上了暖气。我侄女在结婚时也穿上了漂亮的礼服,幸福的生活比蜜甜。

作者:郭宪芳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