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瞬间摄影大赛作品展示

《脱贫攻坚,职教扶贫》

2021-06-11 19:32: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去往学校的路上》


《学习与荣誉》


《炉火下的学习》

为真正了解贫困家庭中,孩子们渴望上学的那份真诚。2017年12月份,我作为一名摄影师,有机会跟随三位在职校中已就读的孩子,深入到河北唐山市乐亭、迁西县等山村,深入了解到学生的家庭生活环境以及父母对于“职教扶贫”的大力支持。扶贫必扶智,“扶智”的根本就是发展教育。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和国家把扶贫开发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教育是扶贫开发的根本大计,要让贫困家庭的孩子都能接受公平的、有质量的教育,起码学会一项有用的技能,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扶贫先扶智,扶智先学技”。不少人将精准扶贫的希望寄托于职业教育,发展职业教育的一个重要目标,就是要让受教育对象掌握一技之长,有更好的出路和收入。

作者:李鹏


责任编辑:李红
下一篇:《醉美西龙头》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