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瞬间摄影大赛作品展示

《女探花》

2021-06-11 19:32: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0年4月22日,“女探花”们在石南走行线埋头探伤,无暇赏景。

2021年1月19日,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风暴中心的“女探花”们,严密防护,整装上线。

2020年2月12日,春运期间“女探花”为繁忙的菱形道岔问诊把脉。

2019年7月3日,炎炎烈日下,“女探花”“豪饮”防暑,坚持完成暑运探伤任务。

探伤是铁路钢轨防断的第一道防线,在铁路工务行业是数一数二的技术活。长期的户外作业、高强度的体力、脑力劳动,决定了探伤队伍中多为男同志。但在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公司石家庄工务段却有一支“女探花”——石家庄探伤三工区。她是由23名平均年龄只有27岁的女大学生组成的。主要担负着石太客运专线、石济客专线部分线路以及石家庄地区各站场线路道岔的探伤任务。

寒来暑往,雪雨风霜。为了保障探伤周期,她们坚持“出诊”,风雨无阻。自2016年成立以来,她们徒步探测铁路线路9000余公里,先后发现钢轨伤损百余处用自己的付出和汗水,筑牢了千里铁道线的安全屏障。

作者:李晓川

责任编辑:李红
下一篇:《情依精准》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