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宣化科技职业学院

宣化科技职业学院

2021-06-11 17:05: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宣化科技职业学院是一所国家教育部批准备案的全日制公办普通高等学校。1917年乘“五四”新文化运动风潮而起,初名直隶第五师范,有着百余年的办学历史。2001年学院升格为全日制普通高校,2007年更名为宣化科技职业学院。学院位于河北省张家口市商业最繁华、工业最发达的产业集聚区---宣化区,校园环境优美,荣获“全国绿化模范单位”称号,是环首都经济圈内一所重要的人才培养基地。

学院占地面积410亩,建筑面积22万平米,运动场地6万平米,校内外实训基地80多个。近年来,学院斥巨资兴建了综合教学楼、实训楼、学生公寓等高标准建筑,使学院拥有可容纳10000余名学生的教学生活场所。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任教师460余人,其中副教授职称158人,正教授30人,外聘各行业专家100余人。

学院下设学前教育学院、文化传媒学院、新能源学院、航空铁道学院、信息工程系、管理工程系、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体育部与继续教育学院等九个教学单位。43个招生专业覆盖教育、建筑、管理、信息、机电、能源、交通、艺术8大学科门类,2020年在籍学生13400余人。

学院秉承“科学、人文、创新”的办学理念,传承“阅微知远,立凡行真”的校训精神,全面实施“一系一品· 一人一艺”综合人才培养工程,构建“思想政治教育、人文素质教育、专业技术教育、创新创业教育”四位一体的人才培养体系。学院的培养目标是:使学生不仅成为适应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高技能应用型人才,同时也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几年来,我院“一系一品·一人一艺”特色办学工程在国家、省市级办学特色评比中荣获多项殊荣。

学院依托环首都经济圈地理优势,与多家大中型企业合作,按企业用人标准规格化培养,并鼓励学生多证书考取,优质就业率达到80%以上,企业订单班更是100%就业。学院历年专接本升学率85%以上,居全省同类院校前列。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