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耀检徽最新报道

我为群众办实事 :河北灵寿县检察院为两位70多岁老人讨薪

2021-06-11 17:38: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胡宪政)“公司关门,老板不见了踪影,两名70多岁的农民工讨薪无门,这让我们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现在两位老人追索劳动报酬诉求获得了法院的支持,看着他们脸上难得的笑容,感觉所有的努力都还是值得的!”灵寿县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刘迎新说。

灵寿县检察院在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不断强化宗旨意识、为民情怀,深入开展“我做的群众最满意的一件事”实践活动,切实找准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明确靶向性、时效性的思路举措,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打击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犯罪,发挥民事检察支持起诉,切实保护农民工权益就是灵寿县院为民办实事的一项重要举措。

“2016年,我俩为崔某某开的农业开发公司看门、养羊,干了两年,公司分别欠我们工资16990元和7953元,现在找不到崔某某,公司也关门了,公司还有没有我们都不清楚,想请检察院提供帮助。”两位老人来到检察院反映情况焦急的说。

灵寿县检察院受理两位老人申请后,及时对案件情况进行调查核实。经调查,该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为崔某某,因犯集资诈骗罪在监狱服刑,但根据两位老人提供的欠条到县行政审批局查询得知该农业公司未注销仍存续,系适格被告,遂作出支持起诉决定。鉴于这两位老人年龄大、行动不便等情况,办案检察官主动为其提供文书制作、证据收集及立案手续办理等帮助,并在法院立案后,积极同法院办案法官沟通协调,帮助做好监狱内开庭的各项准备。

法院已作出判决,对两位老人追索劳动报酬的诉求全部予以支持。但为避免当事人拿到的判决变为一张“法律白条”,在判决生效后,灵寿县检察院又帮助两位老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责任编辑:刘建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