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耀检徽最新报道

河北石家庄桥西区检察院: 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动力

2021-06-11 17:38: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胡宪政)6月8日,石家庄桥西区检察院代检察长赵力主持召开检察工作推进会,听取各部门负责人1-5月份工作汇报,分析研判各项检察业务数据并进行点评,要求大家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迅速转化推进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振奋精神,同心协力,高标准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赵力在部署推进下步工作时着重从六个方面加以強调:

树立正确工作理念。要站在讲政治高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在办案中注重“三个效果”统一,切实把“天理国法人情”融为一体; 要树立“少捕慎诉慎押”的新司法理念,切实把“能不捕的不捕、能不诉的不诉、能不判实刑的就提出适用缓刑建议”的要求落到实处; 要有大局观念和"一盘棋"思维,注重从全局和系统上分析处理问题,倡导部门间相互支持配合,反对各自为战和单打独斗; 要迅速建立完善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一体化工作机制。

追求更高工作标准。要继续发扬"扛红旗、争第一"的精神,全面落实市院党组和邢伟检察长指示要求,以“树品牌意识、创一流工作”为目标,以“日常工作项目化、项目工作品牌化、品牌工作亮点化”为基本思路,使各项工作做到细致、精致、极致。

精准把握工作重点。要紧紧围绕市院党组下发的各季度工作要点,做到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全面充分协调发展; 要不断提升办案质效,对照市检察院101项考核指标和省检察院74项创先争优指标,制定措施,明确责任,争取在短时间内把正向指标提上去,把负向指标降下来,消灭考核空白项,实现由办案大院向办案强院转变。

主动加强工作沟通。要加强与市检察院对口部门沟通,坚持问计于市检察院,认真查找自身不足,及时予以改进;要加强与公安、法院、司法行政部门的联系,形成工作合力;要强化院内各部门间的沟通协调,形成“全院一盘棋”的工作格局。

严格落实工作责任。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认清自己的优势劣势、找准自己的短板弱项; 要针对短板弱项制定具体措施,明确工作重点、制定任务清单,逐项抓好落实; 要对前沿的法律观点和典型案例加强学习,切实转变司法理念; 要加强督导检查,使每个部门、每个人都真正成为责任主体,各司其职,层层落实。

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要进一步严格工作纪律、办案纪律,持续整治会风会纪; 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要带好头、做表率,履行好“一岗双责”,以一抓到底的狠劲和一着不让的韧劲,实现作风新转变和工作新提升。

责任编辑:刘建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