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耀检徽最新报道

法治课堂:河北石家庄栾城区检察院为未成年人护航

2021-06-11 17:38: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胡宪政)6月7日,石家庄市栾城区检察院检察官来到栾城区宏远路小学,为在校师生送去了一场“量身定制”的法治大餐,引导青少年知法、敬法、守法。

检察官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以及强制报告制度,对中小学生常见的不良行为进行列举剖析,详细讲解了校园欺凌问题严重危害和预防对策及未成年人性侵害问题自护方法。

学生们纷纷发言,自己将谨记检察官阿姨的教诲,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防止小毛病演变为大问题,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校方也表态,将进一步加强检校家携手合力,认真做好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共同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一片法治蓝天。


责任编辑:刘建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