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耀检徽最新报道

我为群众办实事:石家庄市鹿泉区院开展公益诉讼宣传

2021-06-11 17:38: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胡宪政)石家庄市鹿泉区检察院近日围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这个世界环境日宣传主题,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联合区生态环境局、公安局、妇联、团委和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曲寨水泥有限公司、金隅鼎鑫水泥有限公司、河北华电石家庄鹿华热电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在辖区北国商场广场共同开展"守护美好家园"公益诉讼专题宣传活动。

他们聚焦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及“蓝天保卫战”,宣传国家环保政策与法律法规,介绍检察公益诉讼在保护环境中的职能作用和典型案例,帮助群众增强"保护生态环境、守护美好家园"意识。


他们与群众面对面交流,解读法律,回答咨询,了解需求,搜集案件线索,鼓励群众大胆向检察机关举报破坏生态环境的不法行为。他们还发放检察公益诉讼宣传册4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21余人次。

责任编辑:刘建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