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首届争做国家安全小卫士

武安市兰村学校 刘佳萱

2021-06-10 17:22: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image.png

我的学校是一所农村寄宿制小学,校园是我们的学习乐园,陪伴着我们许多的时间。在这里我们安静的学习,尽情的嬉戏,愉快的生活,我和我的同学们相伴着走过美好的童年。校园虽然美好,却也不能忽略了安全。比如:踩踏事件、高空抛物、欺负弱小、打闹受伤等都有可能在校园内发生。要想保证安全,就需要我们时时警惕,严格的要求和约束自己。遵守学校规定,做到上学、放学时不在楼道内拥挤打闹;楼上的同学不要乱扔东西,避免发生意外;与同学发生矛盾,要及时报告老师,不能打架斗殴;课间玩耍时也要注意,不能相互追逐,小心跌倒受伤。只要每一名同学都遵守了,那就安全了,我们都是自己的首席安全官。

    交通安全也是我们小学生最重要的一项安全课。随着社会的飞速发展,汽车已经成了人们必不可少的重要工具,它给我们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方便和快捷,但它也给我们带来了危险,因此,我们要遵守交通规则,安全出行,避免事故发生。特别是作为我们小学生,上下学、过马路时必须要走人行横道,如果没有人行横道,就一定要看看左右两边有没有车辆,确定没有车再走。如果我们随意在马路上玩耍、游戏、把它当作“游乐场,”既妨碍车辆的行驶,更有可能被车撞伤。我常看到有些高年级同学骑自行车骑得飞快,有的一边骑车一边玩耍,有的骑车带人,更有甚者还有未满12周岁的同学也在骑车上路,这样是很危险的,非常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在这里,我想提几条安全标语:1、红灯绿灯停停走,十字路口像虎口;2、走路须走人行道,不可马路中间绕;3、文明交通,从我做起;4、生命只有一次,安全伴君一生,与大家共同遵守。每一个生命对家庭都非常重要,父母养育我们这么大非常不容易,我们更要珍惜生命,远离危险。

还有一些危险在我们身边,如:路边的小零食,很多都是“三无产品”,对身体健康有严重的危害,很可能会食物中毒,我们也要提高警惕,不要购买。

   通过这些事例,我认识到了安全的重要性。因此,要增强自我防卫意识,守护自己安全,做祖国那最鲜艳的花朵。


责任编辑:王立坤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