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首届争做国家安全小卫士

邯郸市滏园小学三年级六班 刘晨博

2021-06-10 15:39: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image.png

今年的4月15日,是我过得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老师给我们讲了很多关于国家安全教育专题,从中我学到了很多国家安全方面的知识,国家安全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

国防和国家是两个息息相关的词语。只有国防强盛,国家才能兴旺。国防建设离不开我们最可爱的人,他们为国防建设的付出是我们远远想不到的。在他们的保护下我们才有美好的生活和良好的教育环境,虽然我们只是一名普通的小学生,但是我们也肩负着国家安全的责任。

现在的社会是一个信息技术高速发展的社会,网络普及。智能手机成了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东西,它给人类带来了很大的方便,上网聊天,查资料、看电影拍照。给人们的衣食住行便利快捷,省了很多麻烦和时间。有人调侃到“一机在手要啥都有。”

凡事都有两面性网络的发达给人们带来了便利,但有些人为了利益不仅给社会造成危害还给国家安全造成威胁。不法份子利用网络漏洞给他人造成财产损失和传播不良信息。我们如果看到不良信息应及时关闭,同时也要告诉身边的朋友和亲人不要去看。如有情节严重的要告知相关部门,让他们来处理。我们学习了国家安全知识,要向社会上的不良行为说“不”,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让更多的人知道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国家安全不仅关乎国家的兴亡,还关乎每个公民的切身利益。维护好国家安全,既能保护国家利益,也能保护好个人利益。我们应当做一名遵纪守法,利国利民的小公民。


责任编辑:王立坤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