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首届争做国家安全小卫士

邯郸市邯山区马庄学区三堤小学 二年级 李金檀

2021-06-10 09:29: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image.png

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连日来,我们学校通过国旗下讲话、班队会、观看国家安全宣传片、邀请派出所民警授课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活动,切实增强师生全民国家安全意识,让我们知道了到底什么是国家安全:

国家安全是指国家政权、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人民福祉、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其他重大利益相对处于没有危险和不受内外威胁的状态,以及保障持续安全状态的能力。

国家总体安全包括:政治安全、人民生命安全、生物安全、军事安全、核安全、海外利益安全、网络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科技安全和文化安全等众多领域。

这好像跟我们小学生关系不大呀,我们又能做些什么?

在学校老师教育我们,疫情期间,逆行而上的医护人员,就是为了国家的安全;中印边境冲突中挺身而出的五名兵官,也是为了国家安全……为了国家安全,我们可以从防止校园欺凌做起,从垃圾分类身边事做起;在家里妈妈告诉我,为了国家的安全,我们可以从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做起,从主动预约新冠疫苗接种,从自己的生活开始,逐渐提高安全意识,时刻警惕网络诈骗,共创一个安全的社会环境。

是啊,“国”是“大家”,“大家”好了我们才有好日子过;我们自己有“小家”,“小家”安稳了就是国家安全最好的基石。

我作为一名少先队员,要向老师号召我们的一样“红领巾心向党,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在明确了国家安全的概念,了解了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的情况下,更清晰地意识到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让我们从身边事做起,从日常生活开始,为国家安全出力!


责任编辑:王立坤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