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首届争做国家安全小卫士

汤泉满族乡中心小学 李金龙

2021-06-10 09:28: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image.png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我们青少年要争做国家安全小卫士。1937年,日本帝国主义全面侵华,企图把中国变成日本的殖民地,日本帝国主义的铁蹄所到之处,生灵涂炭,民不聊生尸横遍野,整个民族都处于水深火热之中。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相互团上下齐心,经过了八年的浴血奋战,终于在1945年将日本帝国主义赶出了中国。抗日战争胜利以后,国民党想独占着胜利的果实,中国共产党和全国人民经过了三年的国内战争,无数革命烈士在战场上抛头颅洒热血,用鲜血与生命换来了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

中华人民共和国是民主、自由、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是全国人民所希望追寻的理想社会。全国人民已由温饱提升到小康型,我们青少年生活在这个丰衣足食,和平的幸福时代,我们应该倍感珍惜。只有国家安全,我们的小家才能安全,我们青少年才能生活在衣食无忧的蜜罐中。然而,当今国内形势并不乐观。帝国主义对中国虎视眈眈,台湾在帝国主义的煽动下不断提出台独政策。中印边境发生冲突,我们边防战士用生命保卫国家疆土。西藏的藏民们在帝国主义的骨肉下不断暴乱,这一切都需要我国全国人民来维护国家主权安全。

梁启超曾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这就要求我们青少年不断的努力学习,用科学的知识武装自己,把祖国建设成为超级军事强国。用尖端技术御敌于国门之外,我们青少年还要不断学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不给帝国主义国家间谍可乘之机,保护国家的军事信息安全。

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烈士,用鲜血换来的。我们要保护好现有的革命果实,就要我们全国人民共同努力维护国家安全,我们青少年要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防微杜渐,用知识武装自己,争做国家安全小卫士。


责任编辑:王立坤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