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首届争做国家安全小卫士

曹妃甸区唐海镇新立小学 三(3)班 李佳依

2021-06-10 09:19: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image.png

每年的四月,总是飘扬着一面旗帜。它高高托起国家安全这份重任,在中华大地上冉冉升起。

国家之安,人民至上。如果说生命是花,那么安全就是衬托它的绿叶。没有了绿叶的陪衬,生命之花就会过早的枯萎; 如果说国家的领土完整是一幅画,安全就是那支画笔,没有它的描述,那幅画就会失去应有的神韵; 如果说人民福祉是条河床,那么安全就是它的堤坝,没有它的拦截,河水就会肆意流淌,过早干涸。唯有记好安全这条生命带,警钟长鸣,才能去创造和享受幸福、美好的明天。

生命高于一切,安全重于泰山。维护国家安全应是每个人自觉承担的责任。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与我们息息相关。社会安全,科技安全,信息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核安全,与我们紧紧相连。

安全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掉以轻心,可怕的是我们我行我素,可怕的是我们麻木蛮干。人们在改造自然,装点山河,创造人间奇迹的背后,留下了一幕幕触目惊心的悲剧:新冠病毒在世界各地肆虐,疫情已成为影响全世界的大型传染病感染的公共安全事件;森林火灾无情的葬送了多少鲜活的生命;煤矿瓦斯爆炸,有多少灵魂被掩埋在井下;交通事故,高空坠落,设备伤人,触电而亡……一桩桩一件件,惨不忍睹的事故,都是违背安全酿造的苦泪。传播民族分裂思想,大肆污蔑、攻击我国民族宗教政策,泄露国家军事机密,损坏军事通信等等案例,都时时刻刻危害着国家安全,让人不寒而栗。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只要我们严守规章,严加防控,守好安全岛,把好安全门。事故和损害就会离我们远去。安全是一朵美丽的鲜花,每一个人都是护花使者。只要我们用心去浇灌,用情去培植,用爱去呵护,就会结出丰硕的成果。

让我们为开拓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新局面高声呐喊,共同唱响国安第一的人生之歌,寄托心中的祝愿。但愿人长久,天地共平安。让人生的道路撒满阳光。让国家安全的道路鲜花绽放


责任编辑:王立坤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