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首届争做国家安全小卫士

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 初二 雷佳

2021-06-08 16:20: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image.png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国家安全就是国防安全。国防安全,是一个国家得以发展的基础和保障,如果没有国防安全,也许我们还会继续承受着有战争的纷扰,我们将会再次陷入流离失所、家破人亡、苦不堪言的水深火热中。

  没有国防就没有国家安全可言。没有国家安全 ,就更不会有人民的生存之道。所以,国家安全,是靠我们每一个人维护的。作为新时代的我们 更应该让这种意识在我们心里深深扎根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 ”我们是国家未来的希望 ,国家的伟大发展和繁荣昌盛是要靠我们这一代继续传承的 。梁启超先生曾说过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 ,少年强则国强 ,年独立则国独立 ,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  ”。因此我们肩上背负的责任是艰巨的。

      没有国防就没有国家安全 ,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太平盛世 ,这不是危言耸听,是千百年来历史验证的结果 ,是亘古不变的真理 。

 这句话的源头要追溯到大清朝时。那时 ,清政府腐败无能 ,国防的不完善 ,直接导致了外国人欺凌中国的鸦片战争 。

 我们应该牢记那些让我们国家变得衰弱的历史,那些年被众多国家共同侵略我国领土 的场景 ,记得 ,那个衰弱的时期 ,和我们被逼签订的那些不平等条约的历史 。这些历史让我更加懂得了 国防的重要性 ,国家安全的重要性 。

  在日本侵略中国时 ,中国死了多少人 ,牺牲了多少战士  ,我们多少英雄用身躯保卫了自己的祖国 。

  在日本侵略我们国家时,最令人发指的 ,便是1937年的南京大屠杀 。那一张张冷血无情的嘴脸 ,肆意的在中国的大地上杀掠,长达一星期之久 ,让中国人民痛失30余万 同胞 ,其中有多少无辜的百姓 在这场屠杀中遭受欺凌, 乃至丧身。这段历史 ,我们应牢记 ,它让我们反省国家安全的重要性 ,让我们更加自觉的 担当起维护起国家安全 的重任 。

  在国家安全中起着重大决定性作用的自然是我们 最可爱的人-边防战士 ,他们用自己的生命, 保护着我们每个人的生命 ,他们是伟大的 !

    让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在我们大家心里生根发芽吧 !


责任编辑:王立坤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