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耀检徽最新报道

河北石家庄市鹿泉区检察院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1-06-08 18:16: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近日,鹿泉区检察院代检察长王玉禄主持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区委组织部段鹏副部长、政法委杜励君主任、纪委冯丽艳同志到会指导。

党组成员逐一对照检查,个个严肃认真,开门见山,实事求是。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中,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触及灵魂,收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

段鹏评价这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准备充分,严肃认真,剖析问题深刻,整改措施到位,批评一针见血,达到了预期目的"。

王玉录代表院党组进行对照检查并作表态发言:

筑牢政治忠诚。要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绝对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 要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

清除害群之马。要加大问题线索排查力度,严格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 要严肃党规党纪,用好监督执纪问责“四种形态”,落实谈心谈话要求,防微杜渐,遏止苗头性问题滋生蔓延。

整治顽瘴痼疾。要按照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在6月底前彻底整改完毕; 要建立领导带头整改责任制,健全防范顽瘴痼疾长效机制,切实把当下治与长久立有机结合起来。

践行为民宗旨。要把司法为民贯穿于每一个案件办理、每一个事项处理的全过程,切实让群众享受到公平正义;要认真落实院里制定的“20+4”为群众办实事方案,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满意度。

责任编辑:刘建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