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首届争做国家安全小卫士

滏园小学 五年级一班 胡佳琪

2021-06-07 16:20: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image.png

我们曾经争当过文明小市民,争当过三好五好生,还争当过环保小卫士。今天,我们决定争当安全小卫士。

要想做个安全小卫士,那可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首先必须先从自己做起,一些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知识,我们必须要学习,去宣传,去实践,才能保证安全。另外,我们应该培养一些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比如火警,匪警,急救等电话的拨打,我们要牢记在心,还有一些自救,互救的必要常识,也应了解,学习。在学校,一些很小很小的事情,如果你稍不注意,就会酿成大祸,比如:两人拿着铅笔互相打闹,如果失手插入眼睛,后果会怎样?上下楼梯时,好多人勾肩搭背,推推拉拉:在楼梯上推人,在教室里打闹……这些细小的行为,我们如果不注意,后果是严重的。因此,我们必须预防和制止这些不安全的行为,做个合格的安全小卫士。

在校外,更值得注意了。放学后不能在马路上打闹,过马路一定要走斑马线;乘车时,遵守秩序,先下后上,千万不能把手,头伸出车外,以免意外的发生。放学后,同学们经常在小摊点买些“三无”垃圾食品,虽然满足了一时的口福,却给身体埋下了不安全的隐患,我们为什么还吃呢?

因此,我们必须学习安全知识,宣传安全规则,增强安全意识,培养安全能力。我们做到这些,才能当个合格的“安全小卫士”。

 


 

 


责任编辑:王立坤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