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首届争做国家安全小卫士

秦皇岛北戴河新区侯里小学 贾紫瑶

2021-06-07 16:18: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image.png

“红灯停,绿灯行,黄灯慢走”这是一个大家都知道的常识,许多人把这句话背得滚瓜烂熟,可又有多少人真正把它记在心里了呢?         

随着社会的飞速发展,汽车已经成了人们必不可少的重要工具。它给我们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方便、快捷,但它也给我们带来了危险,因此,我们要遵守交通规则,安全出行,避免事故发生。

特别是作为我们小学生,上下学、过马路时必须要走人行横道,如果没有人行横道,就一定要看看左右两边有没有车辆,确定没有车再走。如果我们随意在马路上玩耍、游戏、追逐、看书,把它当作“游乐场,”既妨碍车辆的行驶,更有可能被车撞伤。我常看到有些高年级同学骑自行车骑得飞快,有的一边骑车一边玩耍,有的骑车带人,更有甚者还有未满12周岁的同学也在骑车上路,这样是很危险的,非常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一起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互相提醒,争做安全小卫士吧!


 

 

 

 

 

 

 

 

 



责任编辑:王立坤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