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首届争做国家安全小卫士

邯郸市七色光赵都小学 叶紫骞

2021-06-07 16:08: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image.png

我有一个小小的梦想,拥有一双强壮的翅膀,带我看遍祖国的大好河山,去感受海南岛的椰风热浪,去感受八达岭长城的巍峨之风,去品尝吐鲁番葡萄的香甜,去体验布达拉宫的虔诚,去和台湾岛的小朋友一起做游戏------妈妈告诉我,我没法拥有翅膀,但是,我可以努力学习知识和本领,练就强健的体魄,自己走遍祖国的山山水水;妈妈告诉我,我可以努力成为一名宇航员,去太空翱翔,领略整个宇宙太空的美妙,去探索世界之谜。

从此,成为一名宇航员成为我大大的梦想,我让妈妈给我买了系列航天科普书籍,阅读,让我对航天事业深深着迷,甚至在梦中,我发现自己真的穿上了宇航员的衣服,像航天员景海鹏叔叔一样和敬爱的习近平爷爷通电话,习爷爷嘱咐我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勇于攀登航天科技高峰,早日实现建设航天强国的梦想,为祖国的航天安全做贡献。

2020年,嫦娥五号探测器在月球表面展示了鲜艳的五星红旗,那一刻我激动地跳起来,摸着胸前的红领巾暗暗发誓,有一天,我也要做到,展示中华民族的强大,建设我们伟大的祖国,为祖国的安全事业而不懈奋斗。

虽然我还是一个小小少年,但小小少年的大大梦想已经在悄悄发芽,努力锻炼本领,去探索,去攀登航天科技的高峰,去保卫祖国安全。


责任编辑:王立坤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