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首届争做国家安全小卫士

邯郸市第四职业中学 刘帅天

2021-06-07 15:13: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image.png

70年前,无数志愿军将士为保护国家安全奔赴朝鲜战场,构筑起了守护祖国江山的铜墙铁壁。几十年来,更有众多仁人志士以“殒身不恤”的精神舍生忘死,只为在国门前架起一道安全的屏障。

而如今,在21世纪这个国际形势复杂多变的时代,维护国家安全更应成为每个人的自觉。身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更有义务承担这一重任,为维护祖国的安定富强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们青少年又可以为保护国家安全做些什么呢?

我认为,身为学生,努力学习、刻苦钻研是我们的首要任务。为了国家安全,关键技术必须牢牢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我们唯有献身学业,才能在未来为我国科技领域添砖加瓦,为改变我国卡脖之技术贡献力量,从而使安全得到保障;除此之外,我们还应加强身体锻炼,增强体质。只有拥有强健的体魄,才有服务祖国、保卫祖国的力量。

在校我们是学生,是国家保护的对象;出校我们是国家的守护者,我们应该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守护国家安全!在网络上,不信谣、不传谣,严守中国立场,坚定信仰不动摇,明辨是非。相信国家、相信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充满自信;如遇有损国家安全的人和事,亮明立场、坚决反对。

时刻胸怀祖国,切实肩负起维护国家安全的神圣责任,做新时代合格的中国人!


责任编辑:王立坤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