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首届争做国家安全小卫士

邯郸市第四职业中学 程子茹

2021-06-07 14:54: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image.png

有这样一串数字“81192”,它是一架飞机的编号,是一次无畏的撞击,是一个英雄的名字。

2001年4月1,一架美国军用侦察机公然侵犯我国南海领空,大肆进行侦查,整个中国沿海的国防、工厂以及城市暴露在美国的枪口之下。

收到这一情报后,中国人民解放军果断驾机迎敌。在周旋中,美军的 EP-3突然冲撞我军王伟所驾驶的战斗机的尾部。在撞击之后,美军的EP-3仍然不罢休,它以整个机身全部撞向王伟所驾驶的编号81192的歼-8战斗机,王伟本可以选择让开通道,可想到1993年银河号事件、1996年台海危机、1999年被轰炸的大使馆,他坚定地选择了“死也不让这架美国的侦察机飞进来”,化作了守护海天之间的忠魂。那年,他33岁,中国海军也仅成立才52年。

长期以来,我们只知道我们有着960万平方公里国土面积,却不知道,我国还拥有300多万平方公里的管辖海域和长达一万多公里的海岸线。而像王伟一样的中国海军,守护的就是我们中国的海洋安全、国防安全!

秋风萧瑟今又是,换了人间。”二十年过去了,王伟梦想中的国产航母交接入列,舰载战斗机批量交付,国产万吨驱逐舰成功下水,而今,没有人可以再把我们的飞机撞下来,没有人可以随意在我国的领海肆意进出,更强大的人民军队,正沿着王伟的航线继续巡游海空!

一件件戎装诉说着忠诚,一身身泥泞见证着刚强,一架架战机扶摇直上,一辆辆巨舰劈波斩浪……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使命,而今守卫祖国国防安全的任务的接力棒在我们这一代青年的手中,在“强起来”的新时代,吾辈守边护边志更坚!


责任编辑:王立坤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