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首届争做国家安全小卫士

邯郸冀南新区台城中心小学六年级 李芸欣

2021-06-07 14:46: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image.png



人的生命是宝贵的,世界因为有了无数生命之花的绽放才有了光彩,生活也因为有了生命的力量而更美好。我曾经争当过文明守纪最美少年,争当过优秀班干部,三好学生,还争当过环保小卫士。今天,我决定争当安全小卫士。

要想做个安全小卫士,那可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首先必须先从自身做起,一些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知识,我们必须要学习,去宣传,去实践,才能保证安全。另外,我们应该培养一些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比如火警,匪警,急救等电话的拨打,我们要牢记在心,还有一些自救,互救的必要常识,也应了解、学习。

在学校,一些很小很小的事情,如果你稍不注意,就会酿成大祸,比如:两人拿着铅笔互相打闹,如果失手插入眼睛,后果会怎样,上下楼梯时,好多人勾肩搭背,推推拉拉:在楼梯上推人,在教室里打闹….这些细小的行为,我们如果不注意,后果是严重的。因此,我们必须预防和制止这些不安全的行为,做个合格的安全小卫士。

在校外,更值得注意了。放学后不能在马路上打闹,过马路一定要走斑马线;乘车时,遵守秩序,先下后上,千万不能把手,头伸出车外,以免意外的发生。放眼世界,交通道路上,车水马龙,人来人往,大人小孩,不亦乐乎!一条看似整齐平坦的道路上,不知存在了多少的交通事故隐患!俗话说得好,无规矩不成方园,是啊,只要人人都遵守。因此,我们必须学习安全知识,宣传安全规则,增强安全意识,培养安全能力。我们做到这些,才能当个合格的“安全小卫士。

远离危险,健康成长!希望我们大家都牢记“珍惜生命,关注安全”在健康,安全的环境中幸福的成长,争当一个安全小卫士吧!

 

                             邯郸冀南新区台城中心小学

 

 

 

 

 

 


责任编辑:王立坤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