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交通运输学校

石家庄交通运输学校开展“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2021-06-07 11:23: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潇)为切实做好防溺水安全工作,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和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 近日,石家庄交通运输学校开展了以“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为主题的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学校学生处向每位学生家长发出了“致家长的一封信”,在信中提醒各位家长做好学生的监护,起到校家联手,保护好学生的作用。

学生处利用校园广播为全体同学进行了一次防溺水安全教育讲座,从如何预防溺水事故、如何辨别溺水者、遭遇溺水如何自救、遇人溺水如何施救几个方面为学生提供了全方位的教育。并为学生推送有关学生溺水的案例,要求大家认真学习,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宣传教育和管理工作。

随后,各班班主任给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防溺水安全教育班会课,通过远离野外危险水域、游泳注意事项、同伴落水不要错误施救和如何正确施救、不慎落水如何自救等内容,教给学生防溺水的常识。并选取典型溺水案例警示学生,让学生认识到溺水事故的危害性,进而使之自觉远离溺水事故。班主任教师还对学生进行“防溺水六不准”教育,并让同学们学习牢记。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让学生掌握了防溺水的相关知识,提高了学生自救自护的能力,为保障学生的生命安全构筑了坚实的防线。

责任编辑:郑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