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首届争做国家安全小卫士

耿庄桥小学六年级 夏伊蒙

2021-06-07 10:30: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image.png

最近 ,在我的身边发现了很多的安全隐患, 在学校 我总是发现许多同学在课间追逐打闹, 甚至攀爬课桌护栏; 在楼梯上不看脚下和同学推推搡搡。 校外,放学路上不遵守交通秩序 ,打闹、乱跑; 更有甚者竟拿起打火机点起了路边的柳絮 。这些行为,我们如果不注意后果是严重的 。因此, 我们必须预防和制止这些不安全的行为, 做个合格的安全小卫士,在校园里我们应该注意:

一、上下楼梯靠右边走,下楼时手扶楼梯扶手下楼;不向楼梯外探身,更不能打滑梯,上下楼梯不跑 ,不拥挤抢先 。不在楼梯内打闹、疯跑、做游戏;放学时,排队下楼。

二、在走廊里轻声漫步、不跑不叫; 不追逐打闹; 不做游戏; 不攀爬护栏; 不向楼下吐痰,丢东西;不到其它楼层乱窜。

三、在教室里,不乱爬桌凳;不玩火;不乱摸电器,发现电器 开关插座有损坏及时报告给老师。

四、操场上不在国旗台上及其周围玩耍; 不做危险游戏; 参加升旗仪式要听从指挥,按要求集合、疏散、撤离。

    当然,在校外要安全警钟长鸣,应当注意:

一、上学路上一定要遵守交通秩序,不打闹不乱跑。养成文明走路的好习惯。

二、对陌生人既要有礼貌又要提高警惕,不能轻信对方。千万不要给不认识的人带路。

三、出去玩时一定要向家人打招呼。说明自己的行踪 。

四、切忌不玩火!一旦发现有火灾,急速拨打119报警,这也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

五、不到池塘、河边玩耍,远离水源,万一掉到河里,后果不堪设想 。

同学们,朋友们!希望我们大家时时牢记:珍惜生命,安全第一。 让我们在健康安全的环境中幸福地成长,让我们一起争做安全小卫士吧!                                        指导老师:王宝玲


责任编辑:王立坤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