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首届争做国家安全小卫士

耿庄桥小学六年级 曹姿涵

2021-06-07 10:28: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image.png

4月15日是国家安全日,我们脚下的土地,我们的祖国,从1840年开始,就经历了百年的飘摇与战火。而这些都在时时刻刻提醒着我们,只有国家安全,我们才是真正的安全,国家安全与每个人息息相关。虽然我们只是一名小学生,但是我们也肩负着国家安全的责任,祖国的安全我们也必须尽自己的一份力,国家的安全我又能做什么呢?我想作为小学生的我应该从身边做起,首先保证自己的安全。

一、安全用电

电是我们生活必不可少的重要能源。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生活中用电的地方越来越多了,如果不注意安全用电会给生活带来不便,甚至会酿成事故或灾难。所以用电是要讲究科学和安全的。例如我们去完厕所经常不把手擦干就着急关灯出去这样很容易中电,另外手机充电器在不用的时候一定要从插线排上拔下来,有很多火灾都是这样的小事导致的哦!

二、防火常识

火是我国古老的发明之一,我们的生活离不开它,但稍有不慎,它也会为我们带来危险。小的时候我和弟弟特别喜欢放鞭炮,记得有一次我玩的特别过火,我把点燃的鞭炮放到弟弟后背的帽子里,还好炮比较小威力不大,只是把帽子炸了个洞,但事后我被爸爸禁足一个礼拜。从那一刻我明白了,不是什么东西都可以拿来开玩笑,否则可能会酿成大祸。

三、饮食健康

零食对于我们来说可以说是生活中的必备品,薯片、辣条,口香糖都是我的最爱,每次都会偷偷攒零花钱到校门口的小卖部去过嘴瘾,最近的一则新闻让我望而却步,新闻里讲到了一个九岁的小男孩早上没吃早饭,被家长送到学校后,自己一个人买了一包辣条和棒冰,站在校门外吃。吃完后走进教室。可没过多久,他就被老师打电话让家长送去了医院,结果在家休息了好几天才来上学。听他的同学讲,那天他吃了东西后,就感觉肚子痛,呕吐,然后头痛。

妈妈告诉我不要购买街边小吃或街边小店的垃圾食品,去一些正规超市购买食物。同时薯片等零食里含有特别高的热量吃多了会长胖的。

安全似乎离我们很远,又似乎离我们很近,远如在天边,近如隔咫尺。安全到底在哪里?是的,安全其实就在我们自己的心里,安全问题存在我们生活中的方方面面。生命只有一次,只有珍爱生命,远离危险,时时事事注意安全,我们才能健康成长!希望我们大家都牢记“珍惜生命,关注安全”,在健康、安全的环境中幸福的成长,争当一个安全小卫士吧!

指导教师:王宝玲

 


责任编辑:王立坤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