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首届争做国家安全小卫士

邯郸市职教中心 都恬恬

2021-06-07 10:12: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image.png


     世界要和平,国家要发展,社会要进步,是时代的潮流。炎黄子孙世世代代把最大的心愿寄托于国家安全,期盼国泰民安。

自1996年起,每年3月份最后一周的星期一,被确立为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设立这一制度是为全面深入地推动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大力降低各类伤亡事故的发生率,切实做好中小学生的安全保护工作,促进他们健康成长。

近几年,我国的航天事业有了巨大的进步,神5、神6载人航天飞船成功降落,标志着我国在航天事业中越来越强大,地位越来越瞩目了!航天事业的发展标志着国家的进步和发展,这其实也离不开我们的国防。我们也要感谢为国防安全作出贡献的人,站在航天第一线和国防第一线的人。   那些在国防安全中起着决定性作用的当然是我们可爱的战士们,他们用自己的生命来保护着我们每个人的生命安全,他们是最伟大的。

 没有国防,就没有国家的安全;没有国家的安全就没有生存、生命的存在。所以,国家的安全是靠我们每一个人来维护的,我们应该增强我们的意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我们是国家将来的希望,国家的发展和繁荣是要靠我们这一代人年轻人继往开来的。梁启超说过:“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所以,我们肩上的责任是艰巨的,国家的命运就维系在我们新时代的年轻人身上。国防知识,我们应该学习和了解,因为只有国防实力强大了,才能使国家真正强大。没有国防,我们的国家就会任人欺凌,这不是危言耸听,而是亘古不变的真理。  

 我们应该牢记历史,牢记那段让我们国家变得衰弱的历史,那段许多国家侵略我们,让我们签下许多不平等条约的历史。这段历史让我们更了解了国防的重要性,国家安全的重要性。还记得日本侵略我们中国时,中国一共死了多少人,牺牲了多少革命志士吗?在这一条条的用鲜血染红的道路上,我们多少英雄志士用他们自己的身躯将自己的祖国保卫。在日本侵略我们国家中,最让我们发指的就是南京大屠杀。日本人疯狂地在南京整整屠杀了一周,杀死了几十万的中国同胞,有多少无辜的老百姓在这个“叹为观止”的屠杀中遭受侮、欺凌乃至丧身。我们应该牢记这段历史,它让我们发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让我们更自觉地担负起维护国家安全的重任。

  俗话说:“国无防而不立,民无兵而不安。”没有国防,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国家安全,就无法保障,人民的生存和生命。中国国防,你是我们中国人骄傲的资本,你是我们中国人美好未来的保证。国防,你永远在我们心中。  

 试想,如果没有国家安全意识,对国家的安危漠不关心,口口声声的爱国,却不知如何做起?建设祖国、保卫祖国,却不知如何做起?这样的青少年能成为新世纪的接班人吗?因此,只有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才能真正培养起崇高的爱国主义情操。我们身上流淌着炎黄子孙的血,喝着长江黄河的水,在祖国这片热土上长大,在国家安全和利益受到威胁的时刻,我们就应该挺身而出,勇敢捍卫。

国家安全就像一座巍峨的大山,耸立在我肩上,国家安全像一股激流,在我心中澎湃。亲爱的同学们,让国家安全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生根发芽吧!让我们一起手拉手,共同建造一个美好的社会!

                                                                       20幼3班

                                                                        都恬恬


责任编辑:王立坤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