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首届争做国家安全小卫士

唐山市曹妃甸区第一农场中心小学 郭宸睿

2021-06-07 10:01: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image.png

生活是美好的,也是复杂的,在我们身边有着很多的隐患和危险。远离危险,健康成长是我们小学生必须提倡并努力做到的一个主题。

人的生命是最宝贵的,世界因为有了生命才变得美好。我们小学生虽然大部分时间都在学校,也避免不了危险的发生。

大家还记得2014926日昆明市明通小学发生的严重踩踏事故吗?主要原因就是几位同学午休后在一楼楼道口追逐游戏,后续下楼的学生被楼道口出处玩闹的学生堵住,引起通道堵塞,造成学生6人死亡26人受伤的悲剧。所以我们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这才能避免受到伤害或伤害他人。

饮食安全也是十分重要的。每当放学后,总是有一些小吃货在校门口小摊点买垃圾食品,那些小摊小贩,大多数是卖过期劣质食品。有人曾在网上曝光:街上摊点卖的的烤羊肉串竟是用老鼠肉做的,看得我直想吐。如果吃了这种羊肉串,后果不堪设想!轻则引起食物中毒,重则夺去人的生命。所以,我们不吃街头摊点卖的垃圾食品。若要吃零食也要注意看清这些商贩有无执照、卫生许可证或QS标识等。只有注意这些细节,才可以减少食物中毒的隐患危机。

遵守交通规则,也是珍爱生命的表现。不久前,我看到一则新闻:一个中年人边戴着耳机听音乐,边走路。结果闯了红灯,一辆卡车刚好开过去, 急忙嘟嘟地按喇叭。可那人正沉迷在音乐中,没有听到喇叭声,被卡车撞到倒地身亡,一条活生生的生命说没就没,一个悲剧就此发生。试想,如果他不闯红灯,不边听音乐边走路,能守交通规则,就完全可以避免悲剧发生。这个案例让我们更加认识到遵规守纪的重要性。

大家一起行动起来吧!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做好安全知识的宣传,重视安全知识的学习,提高安全意识,增强安全能力,做一个真正的安全小卫士!

希望大家都牢记远离危险,珍惜生命的重要性,让我们在安全、美好的环境中幸福、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王立坤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