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首届争做国家安全小卫士

曹妃甸区第一农场中心小学 杨佳宝

2021-06-07 10:00: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image.png

    你可曾把国家安全放在心上?你可曾重视国家安全?你可曾意识到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没关系,还不晚!从现在开始,从此刻开始,从看到这篇文章开始,做起一名合格国家安全小卫士吧!

    4月15日是全国国家安全教育日那天一个电视频道给我科普了很多关于国家安全的知识,也是从那天起我才意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现在我们还不能做太多的贡献,因为我们还有学业,我们在人生的道路上还有很长一段路。现在做好自我,网络上不是有一句话嘛:做人不要太攀比踏踏实实做自己。现在不要比谁贡献的多,而是尽自己所能就好。

    例如:那天我姥姥村里的一位小女孩,她看了4月15日国家安全教育日的频道,于是她对这很感兴趣,每天向村支部申请在大喇叭上宣传国家安全,村支部也很快的同意并赞同了这个想法。在之后每天傍晚5点,她准时在大喇叭上朗读她精心准备的材料。

    那么我们还能怎样做才算的上合格呢?我认为我们应该做到以下几点:

    1.不向陌生人透露任何关于国家任何的信息。

    2.在学校认真听老师讲关于国家安全的课程。

    3.在家可以通过网络去了解国家现状。还可以了解前车之鉴,这样可以很好的预防。

    4.国家安全是国家大事,我们可以尽自己的微薄之力用课余时间宣传国家安全。

    我希望在未来我们对国家安全的意识越来越重视。希望每个村里都有一个“小女孩”。

 


责任编辑:王立坤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