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忆红色足迹 凝聚无限力量”主题活动第二站圆满落幕

2021-06-04 18:4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视频拍摄制作:张烨晓

河北新闻网讯(张烨晓 赵子墨)6月4日,“冀忆红色足迹 凝聚无限力量”主题融媒体宣传活动第二站来到河北邯郸涉县八路军一二九师纪念馆,110多位热心网友从邯郸出发前往活动地,他们共同参观纪念馆,高唱“我和我的祖国”,并完成“我爱你中国”快闪,通过这些方式表达自己最朴实的爱国情怀,当天活动通过河北新闻网网站、百家号、抖音、快手等平台直播,观看量超过200余万次。

图为活动现场。河北日报记者霍艳恩摄影

邯郸涉县是一个美丽小城,同时也是一片红色的革命热土。这里的每一寸土地都流淌过革命的鲜血。从涉县走出了我国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和2位元帅、3位大将、18名上将、48名中将、295名少将。近百名一二九师领导担任国家重要职务,这里被誉为中国第二代领导的摇篮。一二九师陈列馆更是记录和传承着抗战史和革命精神。这里由最初的几座四合小院,发展成为一处集参观、瞻仰、学习为一体的多功能、全方位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上图为活动现场。河北日报记者霍艳恩摄

活动中,八路军一二九师纪念馆的讲解员杨少琨带领大家重走当年八路军转战太行坚决抗日的峥嵘岁月。为大家讲述了八路军战士夜宿老乡家门口、见证历史80年的丁香树和紫荆树、邓小平的公平秤等故事。随同参观的网友们感慨万千,“这两棵南方的树种,在北方生长这么茂盛,明年开花时一定再来看看,再来听听一二九师的‘家谱故事’”。

图为参观过程中网友接受直播主播采访。河北日报记者霍艳恩摄

图为参观一二九师陈列馆。河北日报记者霍艳恩摄

一个多小时的参观很快结束了。95后讲解员杨少琨曾经是位兵哥哥,刚做讲解员时感觉很枯燥,一位听过他讲解的孩子跟他说“叔叔,您给我们讲了很多课本上没有的故事”,从那天开始,他特别希望能给更多的人讲述八路军一二九师的故事。和大家一起跨越时光,回顾当年八路军们英勇抗战,一往无前的激情岁月。一起站在将军岭上,看光阴荏苒,时代变迁,重温一二九师的战斗精神,激励更多燕赵儿女努力建设好自己的家乡,也希望广大网友用实际行动致敬革命前辈。


大家同唱“我和我的祖国”河北日报记者霍艳恩摄

参观结束后,96位网友完成了“我爱你中国”的快闪拼图,大家同唱“我和我的祖国”,把最美好的祝愿送给伟大的祖国。本次主题活动是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号召广大网友用健步走的形式,追随河北省革命先辈的足迹,重温中华民族不屈抗争、不竭奋斗的共同记忆,回首诞生于血与火的革命岁月,探访革命老区的新发展,为新时代“经济强省 美丽河北”建设贡献力量。

“我爱你中国”拼图 河北日报记者霍艳恩摄

此次活动是在中共河北省委网信办网络传播处的指导下,中共石家庄市委网信办的支持下开展的,由河北新闻网主办,同时得到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的大力支持。

责任编辑:王立坤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