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耀检徽

​井陉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三个规定”集中宣讲会

2021-06-04 16:45: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李笑尘、张恩芝)为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确保查纠整改工作取得实际成效,6月4日上午,井陉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三个规定”集中宣讲会,代检察长李鹏向全体干警宣讲“三个规定”。

李鹏代检察长重点围绕“三个规定”是什么、“三个规定”之间的关系、记录报告的主体和对象、“三个规定”中对“过问案件”“干预、叉手”“不当接触”等是如何界定的,以及“三个规定”对没有全面如实记录的检察人员如何追责等重要细节,对“三个规定”的基本内容和具体要求作了深入细致的解读。

李鹏代检察长强调,全体干警要高度重视、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及重大事项填报制度。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将贯彻落实“三个规定”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二要严格落实“三个规定”。坚决守住严禁干预插手、违规过问司法办案的底线,要严格按照规定全面及时地记录报告,让“三个规定”真正成为检察人员的“护身符”。三要着力抓好责任追究。对落实“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不力,导致检察人员违纪违法行为,造成恶劣影响的,要按照相关规定严肃问责。四要积极营造贯彻落实“三个规定”良好社会环境。注重运用多种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全方位营造促进、监督“三个规定”落实的社会氛围,推动形成海晏河清的司法环境。


责任编辑:张欣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