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耀检徽最新报道

邢伟主持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1-06-04 15:49:43 来源:石家庄检察

扫码阅读手机版

6月3日,石家庄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邢伟主持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专题民主生活会。邢伟代表石家庄市检察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对开好民主生活会、搞好查纠整改提出具体要求。

坚持政治站位,加强班子建设。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领悟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不断筑牢“检察姓党”这个永远不变的根和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准则,筑牢思想防线,坚持民主集中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党性原则基础上的团结,在严格的党内生活中反复锤炼、精诚团结,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全面提升检察队伍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坚持从严从细,抓好问题整改。要做到明确方向抓整改、突出重点抓整改、着眼长远抓整改,主动认领问题,抓紧完善整改清单,明确时间节点,细化整改措施,逐项分解、逐条落实、逐个整改,确保整改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要拿出抓铁有痕的态度和力度,查清顽疾底数,压实整治顽瘴痼疾的牵头责任、领导责任、部门责任和干警责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果断的措施,持续用力推动新老问题一起改、改到位,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坚决防止说归说、做归做,以问题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石家庄检察高质量发展。

坚持更新理念,推动创新发展。坚持用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健全措施、改进工作、实化效果,有针对性地堵塞制度漏洞、补齐工作短板,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坚持“树品牌意识、创一流工作”,坚持“日常工作项目化、项目工作品牌化、品牌工作亮点化”,全面履行检察职责,综合运用监督手段,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坚持从严治检,打造过硬队伍。坚决扛起全面从严管党治检主体责任,压实“一岗双责”责任,坚持严管厚爱,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健全完善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的从严管理体系,对检察干部严格监督、严格管理、严格要求,做到挺纪在前,有案必查、有腐必惩,确保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各党组成员、中层干部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带头修身律已、廉洁治家、慎终如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当好全市检察干警的表率。要结合教育整顿,深化党建队建,持续开展作风问题专项整顿,扎实抓好先进典型选树、舆论宣传引导、激励担当作为等措施的落实,不断增强检察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

责任编辑:张欣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